close








上禮拜附近鄰居有老爺爺往生.
按照一般習俗,非基督教天主教.
有作七...我不清楚是佛教還是道教,
這家人也十分傳統,沒有在殯儀館,
在家門口搭起棚子,由於住的地方是公寓,
勢必一有啥動作,很容易影響大家的起居,
連續一個禮拜晚上有儀式,
我能體會到在世人子孫的孝順.
因為大家都聽得到,道士做法....真的很大聲,
這兩天在公用的停車場,貼上公告,
請大家把車開走,且需要兩天,
今天是公祭儀式,還請大家晚上不要出門,
因為要除煞....還有註明怕會煞到///
這些突如其來的規定事項,
附近的鄰居也都配合把車移走,
不過..今天早上也實在是快受不了了,
七點開始,孝女白琴..還是五子哭墓..就開始哭了..
還唱起閩南語歌,,口白是用客家話..實在專業,
不過還在被窩中的我,有點被驚嚇到,
還真早,我也只好今天不賴床,
起個早出門,
結果騎車出去時,看到喪家的男主人,
沒有在公祭會場,卻在巷子口跟人講話,
這時...我就忽然想到..公祭會場..難道只是給花錢買來的孝女白琴哭嗎?
還是說是要告訴大家,你們家人很孝順,都有好好照顧老人家,
老人家會一路走的平安.
為何不安靜的於會場默哀,思念..

這讓我想起來,今年初.自己阿公往生,公祭儀式雖然是基督教,
但整體上,家族內沒有請人來哭,完全是自已自發性傷心難過,
讓家人們的心情有得抒發,不會壓抑,
儀式整體莊嚴,懷念....
過程中雖我不是基督教徒,不過我也是用的嚴肅尊敬想念的心情想著阿公..
畢竟孝順不孝順,不是看往生後,是於在世時用心盡孝吧!

我想不管是哪種方式,都是讓在世的人滿足,
覺得不虧欠,都好..
不過真的不要影響社區鄰居的生活..
晚上超過10點,早上未到8點...
請還給我一個寧靜的生活...

事實上環保署也有噪音環保規定.
"噪音官制法第十六條規定"
也有檢舉電話 0800-066-666
不過大家互相包涵囉..

PS.圖片沒啥特殊意義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e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