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天氣炎熱..上下班常常心浮氣燥..
尤其趕時間上班..騎著機車..遇到80秒的紅燈..
真是想罵人...怎會那麼久..
且..好衰..停在太陽下...熱斃了......

幾次之後...我調整心態.....
因為急性子..造成我滿身大汗...
嚴重點....有些人闖紅燈右轉...還有時不小心會被來車撞到..
我就試著..把車子熄火...這當然不是因為想省油錢..
因為我一個禮拜加個100元無鉛汽油 92..還用不完...
我只是覺得好吵...好臭.......
所以.....一次性的熄火....發現........
還蠻寧靜的...旁邊的人還急急忙忙的...東張西望...
我卻緩緩的...熄了火....看著倒數的LED指示燈....
從80.....70........60......50......40....30.....20...
差不多囉.....我就....撐到10..
加上動作遲緩的我...
從10開始發動....
還不錯...我的車子挺快的發動的...
沒想到這台快10年的摩托車...不算丟臉......
發動一下子....我又回到人群中...
準備再次出發上班囉..........
這..算是上班途中的小小休息...回神.....

現在我....遇到紅燈..從心態上調整...
發現...早晨還是挺美好的.......
紅燈...沒有那麼長.......就在那紅燈的時刻..
下班我還可以看到美美的夕陽........









PS..順便可以減少排氣......

底下這篇新聞...是我之前看到的...
汽車不建議這樣做囉.....
機車騎士可以試試看......
環保減碳.........

之前嘗試想騎腳踏車....
不過腳踏車搬上搬下....
流的滿身大汗...夏天...臭.....
所以就算了.......
還是悠閒的騎摩托車囉.......
(安全帽...建議帶全罩式的.)


紅燈停車熄火 可省7%油耗? 傷引擎專家不建議

www.nownews.com/2008/07/12/327-2303304.htm
(2008/07/12 00:44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省油錢,有開車族乾脆想出遇到紅燈時,把車子熄火的方式,希望能夠減少油耗,雖然說消基會也認為如此可以省下7%油錢,專家卻認為以國外的手排車來說,因為只要車子停止,就會自動關閉引擎跟馬達,確實可以省下油錢,國內大都是自排車,車子開開關關,恐怕會傷害引擎跟馬達,開車族恐怕省了小錢,卻得花大錢修車。

停紅燈,車子乾脆直接熄火,部分開車族這麼做,全都是為了省油錢。

等到快綠燈了,再發動車子,國外的手排車只要一停止,電腦會關閉引擎跟馬達,確實能省下7%的油耗,以每次加1000元的油錢來算,可以省下70元,不過,對於國內大部分都是自排車而言,這一招紅燈熄火可省不了錢。

汽車省油達人朱嘉偉指出,「會損害到它的周邊這些硬體,這些硬體都很貴,現在都很貴,光那顆電瓶有2000多元、3000元的,這顆啟動馬達像這顆2.0的大概要2萬5000元一顆,2萬5000元一顆,那還有壓縮機在下面。」

啟動馬達旁的皮帶轉啊轉,原本關閉的車子再發動,瞬間的油耗其實相當大,雖然說熄火等一分鐘的紅燈可以多少省點油,車子開開關關對汽車電瓶還有馬達都是傷害,而且萬一啟動的時間沒有拿捏準確,造成意外那就糟糕了。

朱嘉偉表示,「那如果熄火5秒鐘馬上又要發動,其實這個更耗油,如果說你能夠拉長到1分鐘,其實會比較省油,其實我是覺得在台灣有很多硬體啦!包括用路環境要改善,才比較適合做這樣子,譬如說熄火等紅燈,綠燈以後再發動做這樣的動作。」

汽車族行不通,對機車騎士來說,因為車子開關之間沒有汽車的複雜,倒是可以用這個方式省錢油,還是得考慮到車子的性能,如果是老爺車就不適合,不然恐怕會為了省小錢,最後卻得花大錢來修車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e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