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stria Graz

 

graz 電車2.JPG 

 Austria奧地利-

可不是這個Australia澳大利亞(澳洲)

地理位置奧地利是在中歐,境內有阿爾卑斯山脈跟多瑙河.

人文氣息濃厚,有莫札特...還有每年暑假的Salzburg薩爾斯堡的音樂會.

語言屬於德語系,

食物:麵包..和馬可先生一樣的雜糧..不過我在台灣很少吃馬可先生.

去那喜歡吃..很香.不過我會挑裡頭軟一點的吃...食物上面和之前去西班牙很接近.

其他就有烤雞,不過也有民族餐點,我再慢慢PO上來.

還有一個就是水煮熱狗,好吃.....

交通:大城市之間有OBB,城市內大多有電車及公車.

很環保,上面的圖片就是在格拉茲Graz.雖然街道並沒有很寬.沒有像是高雄大都市的四線道.

兩旁又是很美麗的建築..夾在中間的就是電車走的軌道.這軌道上面若要開車也可以.

不過很少數的車子會開進來.所以在市中心.雖然觀光客不少.人潮也多.

空氣還是很乾淨.尤其歐洲的天氣乾爽.真的很適合走路慢慢逛..

氣候七八月份在台灣,若在外頭走,肯定是汗流浹背,在奧地利的Graz,

卻沒法穿著短褲跟夾腳拖,天氣白天沒有陽光的地方已經有點涼,氣候接近台灣的秋天十月天.

穿著奧地利跟西班牙雖然都是歐洲,不過西班牙觀光客很多,大家都穿的很隨性,背心短褲夾腳拖,就可以搞定.

在奧地利,大家感覺起來很淑女跟紳士,每個人看起來都是乾乾淨淨,有設計出才出門的,

當然也很少人穿短褲,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,還是民族性,所以我都穿著長褲,牛仔褲出門囉.

個子去到奧地利,有像是去到德國,每個人都很高大,包括女生,光這件事情影響不小.

舊式一點建築廁所的馬桶很大.路邊站著吃東西的攤子放上的小桌子,很高.

腳踏車的座椅很高,我個子170公分,光看他們的腳踏車,都覺得高了,若一般日本人去,

恐怕真的差異更明顯.

 狗狗生活出發前,有看到楊梅高中美術吳嘉珍老師,熱心對待流浪狗,安排流浪狗到國外生活.

那時有點覺得奇怪,可是等我到了奧地利搭上OBB國鐵,跟電車發現,這是狗狗的天堂,

且這裡的狗狗不是名牌狗,以我觀察都是MIXED米克斯,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,

因為台灣都是養名犬為流行的風潮,不過對待名犬,卻是沒有耐心任意丟棄,

我在OBB維也納南站車站,看到有狗狗跟KUMA一樣的表情,很會塞ㄋㄞ,

(我不是故意打注音文,我是打不出來這個字)

其實在台灣KUMA算是太有表情跟聲音的狗狗了,

(會讓其他陌生人覺得他太親近,有壓迫感怕狗狗咬人)

台灣普遍的狗狗是拿來看家,或者SHOW OFF,目前也有一些是陪伴...等,

很多需求下來飼養

台灣的狗狗會聽話,跟表達自己的感受的狗狗不多,

我在車站看到,奧地利那裡的狗狗,在等待主人的時候,若不耐煩,或者需要主人的關懷的時候,

狗狗們會有鼻子跟頭,去碰觸主人的褲子,腳邊,或者用前腳去碰主人的身體,

表達他們受到冷落,主人也會很有耐心的摸摸狗狗的頭,

這互動讓我看起來覺得好窩心,好窩心的是那個主人,認真的對待他身邊的狗狗.

所以我推薦大家去GOOGLE一下吳嘉珍老師,若有要出國可以幫個忙,帶狗出門.

老師於2008年退休了,我不清楚是否有繼續這個服務,

不過很感謝吳老師的熱心,希望大家都有福報平安.

好好照顧身邊的狗狗囉...

Link:

 帶狗狗出國

 

 

 

格主推薦懷孕必買  

格主推薦懷孕必買 

格主推薦懷孕必買

 

 

有寵物的網友,可以在這買狗衣服 

有寵物的網友,可以在這買狗衣服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e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