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jpg

馬祖繼光餅-

馬祖有四個鄉鎮,五個島.

馬祖是有文化的地方,居住著閩東的人.

北竿也有少數的閩南人,

所以跟台灣本島的閩南人文化有些許差異.

且語言也不一樣喔

繼光餅,則在南竿跟北竿.

 

先說南竿的繼光餅,是寶利軒在賣的,

寶利軒有官網.裡頭有詳細的介紹.

我來說說我吃的感覺,這繼光餅,外頭酥脆,裡頭Q軟嫩.

台版的肯德基 比斯吉.

寶利軒是用炭火烤的,吃起來很香.

一般馬祖的餐廳會在裡頭夾上煎蛋.

且煎蛋豪華一點是有放海鮮,如蚵仔.

因為繼光餅單吃會較乾,夾上煎蛋,變成馬祖漢堡.

很順口,好吃.去買的時候,

女老闆正在烤.很開心看到一大堆放在簍子裡涼.

馬上就跟老闆說,我要20個.結果.

老闆就說全部被定走了.

啥....買不到了..

我就趕緊問...10個有嗎.

有.......好險...

就拿到熱騰騰的繼光餅,整路拿回家,都還是超香的..

價格一個15元.

 

剛烤好的寶利軒繼光餅.

3.jpg

底下是門牌跟招牌..

 

2.jpg

 

PS..我去的不是門市.而是他的製造地方,若到門市恐怕是買不到就真的沒有了...

 

 

1.jpg

 

 

<北竿 繼光餅  鮮美廉>

也是買繼光餅.價格一個12元.比較起來可以看寶利軒網站說明..

b.jpg

這也是很好吃.畢竟難得去馬祖.

兩家都買買吧..

各有不同風味..

 

<吃法>

我回來之後.我把繼光餅用烤箱烤過.熱熱酥酥之後.

煎個蔥花蛋,夾進去,就趕緊吃下肚囉.

 

c.jpg  

 

格主推薦懷孕必買  

格主推薦懷孕必買 

格主推薦懷孕必買

 

 

有寵物的網友,可以在這買狗衣服 

有寵物的網友,可以在這買狗衣服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e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