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第二次去京都清水寺,剛好遇到這夜間參拜.

也就順勢吃了雞肉親子丼後,

就沿著石塀小路,沿著高台寺道往清水寺的方向走.

就這樣從六點多逛到晚上10點多.

可別想說人很少可以悠閒的逛,

記得第一次是四月份,那時白天逛了逛,太晚上去.

傍晚六點多到了清水寺門口,已經沒有人,

且沿路的商店街,早就關門,

這回真的很不同.

光在這著名的清水寺的平台上,

我們就在對面站了一陣子,拍了照片,

很多人很享受這時刻.

天氣涼涼的,賞楓...

楓葉被光線打的,清水寺都火紅起來,

很溫暖,很特別的美景.

 

2.jpg

 

 

我的照片是從清水寺往回放到高台寺那..

3.jpg

 

這一路很長一段,都有燈光打在枝幹跟楓葉上.

4.jpg

 

 

5.jpg

6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7.jpg

2010的秋季參拜,還沒到,

可以參考清水寺官方網站,

 

<題外話>

求籤詩,去日本之前在台灣我很少求籤,

應該說唸書以來幾乎沒有,

沒有的原因是因為小時候,家住在土地公廟附近,

下午因為土地公廟那有大樹,夏天鄰居小朋友大家都在那玩,

有時玩跳房子,就在土地公那鬼混..

有一天只有我在,我就到土地廟裡頭,自己用手拜拜.

然後就學大人抽籤,不過我沒有用甩的把簽詩甩出來,

只用手抽籤,就連抽了好幾個,且還跑去按照號碼拿籤詩.

拿了好幾次後,結果抽到一個讓我非得停止的原因.

那就是我抽到一張籤詩,上面土地公告訴我"沒事不要尋煩惱,不用再來問"

意思類似這樣,我就這樣也不敢抽了,

果然小朋友的心思,被土地公給看破,

爲了愛玩,可是總不能玩到太歲爺頭上吧...c...

至此之後,我就沒有抽過籤詩,

 

這一年我去到清水寺,原是抱持著觀光客的心態,

自己一個人到處晃晃,一個人一天看了京都,五.六個景點.

一個人就看著地圖狂逛,猛走.

清水寺我是第二天早上才到裡頭,第一天因為太晚,過了傍晚六點,

所以這一天進去人還挺多的,那時在正殿,人很多,

且還排隊抽籤詩,這籤詩還要100yen,

我這次旅行花的錢極少,大多都在門票錢,

因為一個人出門錢不敢帶太多,晚上又住在Hostal跟幾個陌生女生一起住,

所以安全起見沒有帶太多,因此為了花這100yen我有想了一下,

可是觀察一下,發現好多人再抽籤詩,我也就去排了隊,

抽了一張,

抽到了這張"第三十五吉",

我剛剛在籤詩網想了一下,隨意想個號碼,結果一抽就是這一張,就是當初抽到的.

在之前網站還沒那麼多資料,

當時我是透過在日本工作的友人幫忙解讀,

日本那個友人,偶而也會去淺草寺抽籤詩,據說很準確.

我抽完這籤詩到現在,我也覺得挺"準"的.

再讀讀籤詩網上的說明,覺得這張真的是很正面的簽詩,

很適合給當時的我,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三十五 吉

射鹿須乘箭
就像按照拉弓瞄準, 就能射中鹿般地,自己的行為連向直接成功的方向吧。
故僧引路歸
被引導到好的道路般地,能得到良好的居上位者援助和給主意吧。
遇道同仙籍

根據遵從有智慧的人的教導,能夠得到出人頭地的喜悅吧。
光華映晚暉
像是花在夕陽的照耀下,越來越閃耀般地,身邊的人對你的評價變高了吧。

願望:能被實現吧。
疾病:會治好吧。
遺失物:會出現吧。
盼望的人:變遲才會出現吧。
蓋新居、搬家:沒有障礙吧。
旅行:好吧。
結婚、交往:好吧。

(以上黑色的字引用籤詩網)

那時的我,是我工作以來,正要邁向很挑戰且忙碌又緊張的氣氛.

愛情也處理不透明的情形,那時候大概就是問這兩方面,我心中是問說何時才會遇到對的人,

雖然這不是"地主神社"是求愛情的,

不過心中浮現就是這樣的問題,

 

光看籤詩回答的也準確,很鼓勵很正面,

就是要努力,先耕耘自然會有人引導,會有好的結果,

這也是不錯的,那時日本友人也替我解釋的很好.

謝謝囉...

 

有機會可以去玩,順便去看看囉.

當然沒啥事情就不用求,不然就跟我小時後一樣了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平成22年11月17日(水) ~ 12月12日(日)

午後6時30分 ~ 午後9時30分(受付終了)


拝観料/大人400円 小・中学生200円


 

「月の庭・成就院庭園」 特別公開

平成22年11月17日(水) ~ 12月12日(日)

午後6時30分 ~ 午後9時(受付終了)


拝観料/大人600円 小・中学生300円


 

清水寺は、春の桜に劣らず、秋の紅葉も有名です。
南苑の新高尾・錦雲渓と北苑の紅葉谷を中心に全山錦繍を 装う景色は、堂塔伽藍の輪かんの美と調和して、まさに 観音の普陀落浄土を想わせます。煌彩はなおさらです。

普陀落のながめはかくと秋山のにしきの色におもひやられて

大西 良慶
另外還有春季夜間參拜,應該是看櫻花囉..
看一下官方網站的照片囉.
景色看起來就是雪白.不像秋夜的火紅.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春・夜の特別拝観 back

平成23年3月12日(土) ~ 3月21日(月・祝)

特別協賛/京都・東山花灯路

平成23年3月25日(金) ~ 4月10日(日)

午後6時30分 ~ 午後9時30分(受付終了)


拝観料/大人400円 小・中学生200円


 

清水寺の夜の花見にまかりて
たのしみはうべなかりけり清水の
うてなや花の台(うてな)なるらん
香川 景樹


清水寺は、むかしから桜花の名所で、うららかな 弥生、爛漫と咲き乱れるさまは、さながら雲にまがい雪と 散って、観音の慈光と共に人々を酔わせていま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e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