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圖屬於etudebike.
練習曲 部落格 給關於腳踏車事物的人事物加油吧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tudeBike


20071006-20071007 卡麗莎颱風天
很多事情持續進行中,演藝圈劉耕宏和王婉霏7日要結婚
YAHOO新聞中的新聞,不斷更新颱風新消息.
而我...也沒閒著..
之前從華納首輪到新復珍電影院二輪我都錯過的"練習曲"
就趁這個機會租DVD來欣賞,跳脫颱風的影響.
觀看台灣的美.

自從我開始騎腳踏車,我發現騎腳踏車的好處.
就是容易停車,可以仔細的享受身旁的美,包括海邊的風,
山上的涼爽,還有四下無人的亂吼,

紀錄片-台灣的美-練習曲 Etudebike
電影中東明相所演出的腳色,以聽障的角色,安靜的體驗台灣,
片中沒有太多的對白,但有很多經典的句子,
如主角說的: <很多事情現在不做,一輩子都不會做>  
       (這句話肯定變成做任何事情的藉口囉,不過凡事也要符合自己的狀況,跟配合自身的安全)
吳念真:<垃圾在還沒變成垃圾之前,也還是很新鮮的>
      (這種另類的冷笑話,真的很讚,且吳念真一出場群眾魅力十足,劇中的肉粽也是挺妙的,有按指環境破壞的嚴重?)
阿公: <是非到此止  佛號請帶走>
       (這句話讓人心情平靜,此段後面阿公去跟隨繞境,跪爬在地上,看著主角的眼淚,自己心理也有這種微微的感動,大概哪天,也會去追隨這種信仰活動,祈求身邊的人健康平安.)

台灣的美,電影中的片段,很多很美的照片,可以當作明信片的那種,騎腳踏車可以慢慢的感受,
這種體驗真的是汽車旅行無法體會,定點的旅行,觀察當地的居民的生活型態,想想自己的忙碌,
也能讓自己心情平靜,得到放鬆.

劇中,東部的岩岸,,一望無際海邊,還有原住民濃厚的熱情,跟人文藝術氣息,
以前到台東八成是要去綠島經過,較少慢慢的看,也從沒聽過沙韻愛情故事...
看來我是錯過太多事情了...c...還有劇中的國小,那一段的景色,也很讓人感動.

而主角到了西部,拍攝出人的信仰,跟塗鴉文化,還有那抗議的異纇同學會..
最後回到那擁擠的公寓,很真實的紀錄出台灣現況,
劇中木麻黃的鹽化,我想這也影響海鳥的棲息..等生物.......
一段段的故事,

也讓我想展開我的"練習曲"..
何時你也有自己的一段"練習曲"
不用是騎腳踏車,找個自己想做.卻很久沒機會做的
那怕是..很久想去圖書館看看免費的書
           去咖啡廳上網.
找個能讓心情平靜一會兒的"練習曲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pet2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